组工动态
树立文化自信 参与地方文化建设
2016-07-18

                              

近日,民进淮州中学支部组织会员召开座谈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讲话精神。首先,乔宏权同志摘要领学了习总书记的七一讲话七一讲话中提出了四个自信,即: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座谈会主要围绕“文化自信”展开深入探讨

淮阴区人大副主任、民进会员穆文清说:“作为民进成员,首先要在思想上明确方向,坚持三个认同道路认同’、‘目标认同’、‘文化认同;其次要在工作实践中明确民进的责任所在。民进会员主要集中于教育、科技、文化出版等领域,应正确理解文化自信的内涵,更应身体力行关注地方文化建设与传承。

会员们认为:“七一讲话”中,习总书记8次强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那么,我们淮阴民进会员应如何在地方文化建设上坚持文化自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呢?不忘初心,就得追根溯源,去追寻淮阴大地上的古文明,去领略淮阴悠久的人文历史,去感悟祖先的浩然正气,去传承淳朴感恩的民风。大家畅谈了淮阴码头镇的漂母韩信的母爱感恩文化渔沟镇的兴学教育文化刘老庄八十二烈士不怕牺牲、英勇抗日的红色革命文化。就如何挖掘传承和开发利用好这些特色鲜明的地方文化,会员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通过本次座谈,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感觉到作为一名淮阴民进会员,一名淮阴人肩负地方文化建设的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唯有不忘初心,树立文化自信,才能不断地继续前进”。

方洁

站内导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