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动态
突出区位优势 培育功能特色
2019-09-30


922日,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毅民一行来淮,先后赴淮阴师范学院“民进会员之家”、清江浦区基层委员会“民进会员之家”走访调研,实地考察民进基层组织建设发展情况。朱毅民对民进淮安市委“民进会员之家”的建设及基层组织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近年来,民进淮安市委根据民进江苏省委部署,积极推进会员之家建设,截止20197月底在主城区“黄金地段”先后挂牌运营6个“民进会员之家”。同时,民进市委立足自身组织建设实际,鼓励各基层组织及会员积极参与到“民进会员之家”的建设中去,“以爱心建我家”,以“民进会员之家”为基地积极开展各类组织建设和社会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其“阵地”功能。如:淮阴师范学院“民进会员之家”。作为民进淮安市委建立的第一个“民进会员之家”,其坐落于淮阴师范学院东校区,地处市中心交通便利,却有在优美的校园了里“闹中取静”,尤其得到离退休会员的青睐;同时,民进淮阴师院总支也积极发挥“主场优势”将其同时作为“民进专家工作站”的咨询服窗口,使得会员之家进一步发展成为“交友之家”、“服务之家”。再如:清江区基层委员会“民进会员之家”。作为2019年全新打造的“民进会员之家”,由会员企业家在淮安市大运河文化长廊选址打造极具人文气息的场所设施,同时与淮安民进开明书画院合作,设立创造基地,将“民进会员之家”建设成为“文化之家”,受到广大会员的一致好评。

关于深入推进“民进会员之家”建设,淮安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淮安市委主委王莉莉说,真正把会员之家打造成为我会的学习之家、调研之家、服务之家、活动之家,一方面在选址上要突出区位优势,要做到“方便来,环境好”,预计到2019年底,我会将实现市辖区会员之家地域范围上的全覆盖;另一方在要切实发挥其功能性,为此,我们在广泛征求各基层组织的意见,提出了“五个一”的会员之家管理方式,即:“每月一次活动、每季一次学习、每半年一次调研,每年打造一个特色,覆盖每一位会员”。



站内导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