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组织
民进淮安区委“爱心跟踪足球娃”活动正式启动
2017-03-22

为了充分发挥我区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加强城乡教师之间的交流与沟通,缩小城乡教育发展之间的差距,进一步提升农村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2017年3月27日,淮安市民进王营支部组织英语、品德学科“送课下乡”活动在赵集镇中心小学隆重举行,来自运南片的40多位老师参加了这次活动。

在优美的上课铃声中,民进王营支部优秀会员、长江东路小学赵健老师的《Seeing the doctor》和北京路小学汤圆圆老师的《My day》为我们展示了生动有趣的英语课堂,教师亲切的话语,真诚的微笑,专业的功底,让学生学习得轻松快乐,使听课的教师感受了教师教学的魅力。

同时,赵亚静老师的《父母的爱》和王巧芹老师的《男生女生不一样》为大家分别带来了一场品德教学精彩课例,对孩子们起到很好的教育启示作用。四位授课老师以他们丰富的教学经验及灵活的应变能力,扎实的基本功,让课堂充满了无穷的魅力。

课后,听课老师们在学科负责人的主持下各抒已见,与授课老师进行了交流,共同探讨了今后教学的思路,听课的老师也反思了自己的教学,树立了长远的目标。

淮安民进王营支部优秀会员、淮阴区教研室英语教研员陆红霞老师进行了总结点评,并对全体参与活动的老师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希望大家在今后的教学中形成自己的风格、创出自己的特色,要不断积累自己的教学经验,树立名师的意识。活动最后,赵集镇中心小学蒋同根校长感谢了送课领导、教师,同时希望今后通过活动能更好的提高教学相长,要继续聚集课堂,关注学生细节,加强课题研究、提升教学能力。

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淮安民进王营支部服务基层的理念,展示出民进会员作为学科骨干教师扎实的教学技能和良好的教学素养,同时听课教师的虚心好学、善于思考使得交流过程更加深入,交流氛围更加融洽,达到了城乡教师的优势互补、共同提升的效果。

(陆红霞)

站内导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