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组织
法治教育校外辅导员走进小学校园
2015-06-17

“这是禁止所有车辆通行的标志”“这是斑马线”“这是禁止行人通行”……一个个稚嫩的声音回荡在淮安市外国语实验小学礼堂内,原来这里正在进行着一场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5月28日,民进淮安直属七支部张智勤主委应邀来到淮安市外国语实验小学,参加该校的“法规记心间,安全伴我行”安全教育主题队会活动。活动期间,张智勤主委为同学们讲授了安全教育方面的法律法规,与同学们面对面进行交流互动,并受聘成为该校的法治教育校外辅导员。

无论是家长还是老师,在关注孩子学习的同时,更注重的还是孩子的身心健康和安全。小学生年纪较小,需要家庭、学校以及全社会的关心和爱护,更需要从小树立自我保护意识。让孩子从小培养良好的习惯,树立法治意识,不仅能够帮助孩子适应社会,更有利于自我保护。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前夕,张智勤主委特地为同学们就交通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进行讲解,与同学们一起学习和辨识交通标志,告诫同学们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保护自身安全,做遵纪守法的小公民。

法治教育校外辅导员将定期进校园给同学们开展法制讲座,并通过邀请小学生进法院参观、旁听庭审、开展模拟法庭等多种多样的形式,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法治教育。

(牛延佳)

站内导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