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政调研
民进淮安市委赴苏、通开展高铁新城建设专题调研
2019-09-09


为充分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建设发展经验,扎实做好中共淮安市委“如何应对高铁通车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专题民主协商相关工作,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淮安市委主委王莉莉带领调研组成员946日赴苏州、南通就“创新产城融合新模式打造高质量高铁新区”开展专题调研。

图01_副本.jpg

4日至5日,调研组先后赴苏州高铁新城片区、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太仓市规划展示馆、沪通铁路南通西站、南通平潮高铁城等地实地考察,学习苏、通两地“产城融合、生态优先”的先进理念并具体对两地高铁新城(区)招商引资、产业布局与发展的有效措施进行了深入了解。

6日,调研组与南通市政协环资城建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市铁路办、市发改委及南通海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等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举行座谈,进一步考察南通火车西站片区的整体规划体系、综合开发建设情况和下一步计划。会上,王莉莉副主席就高铁新城建设开发的相关机制和产业发展的主要方向等与南通市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讨论,调研组成员积极参与探讨,充分总结学习先进地区建设发展经验,力求为我市高铁新城建设献言献策。

/图 江芮

站内导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