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越是艰险越向前
2020-02-14


211日,应淮安市淮安医院请求,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民进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支部主委孙兴珍带领同样优秀的民进会员、儿科专家蒯文霞、洪泽紧急奔赴我市疫情防控重点区域淮安区开展一线指导、救治与帮扶。

图01_副本.jpg

自疫情发生以来,作为我市重点医院重点科室的负责同志,三位副主任始终身先士卒,奋战在抗疫最前线。210日,在接到淮安医院需要技术援助的请求后,他们果断决定由他们自己前往。“我们三位年龄、医术、经验是最合适的。年龄较长的医生已经连轴转多日,精力上不一定能再承担这样的任务,同时还需要你们留在家里坐镇;年轻同志们都很积极,但我们不能让你们冒着这个风险,你们还要为未来继续积累更多的经验。所以,这个时候我们三个必须亲自上,作为医生,我们责无旁贷!”出征前,孙兴珍这样向科室的同志们交代。

图02_副本.jpg

211日到13日,三位医生已经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战斗了近70个小时。他们不仅参与一线救治,更把儿科领域疫情防控诊疗的最新知识和成功经验传授给淮安医院的同行。12日夜,孙兴珍主委向民进市委机关发来这样一条微信:“我们众志成城,我们相信此战必胜!”

站内导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