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淮安民进“新生命教育”公益讲堂在清浦开明中学举行
2017-06-28

在暑假来临之际,为了唤起学生和家长对生命的珍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民进淮安市委于623日下午,在清浦开明中学举办淮安民进“新生命教育”公益讲堂,邀请江苏省人民教育家培养对象、语文特级教师、教授级中学高级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五四杯”十佳名教师、新教育研究院新生命教育研究所执行所长、苏州相城实验中学副校长袁卫星教授为该校近700名初一学生及部分家长作了一场主题为“拓展生命的长、宽、高”的讲座。

公益讲堂由清浦开明中学陈宁清校长主持。民进淮安市委副主委、市政协办公室副主任李萍向与会师生和家长介绍了袁卫星教授以及民进组织的概况。随后,袁卫星教授为大家奉献了约两个小时的讲座。

延长自然生命的长度,拓宽社会生命的宽度,丰富精神生命的厚度。袁卫星结合自己在教育教学实践中的体验和感悟,着重谈了他关于生命教育的实践和思考。他以成长的烦恼,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学生生命的焦虑;以孩子的学习压力、交往困惑、青春的萌动剖析了孩子们面临的现状。关于生命教育的生动案例激起了在座师生和家长的深深思索。讲座结束之后,还有家长主动找到袁教授,就讲座内容进行交流探讨。

这次淮安民进“新生命教育”公益讲堂是民进淮安市委关注教育、关爱学生身心健康,应对学生自杀、自残、校园欺凌、意外事故等安全问题的重要举措,今后还将开展系列讲座,将新生命教育公益讲堂延续下去

(何滨宇)

站内导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