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政议政
民进淮安区委走进民政局调研老龄服务业的现状和发展
2015-07-24

  近日,民进淮安区委班子,在主委储兆风的带领下,来到区民政局,就我区养老服务业的发展状况进行座谈调研。这次调研课题,不仅是民进淮安区委本年度作为党派参政议政选题之一,更是作为2015年度区政协社情民意提案之一。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剧,老年人的生活照料、医疗健康、文化娱乐等养老服务需求日益凸显。淮安区是人口大区,老龄人口基数较大,60岁以上老龄人口近20万,占全区人口总数的16%。使得我区老龄工作更为突出。为此,本年度初,民进淮安区委就把我区老龄服务业的现状和发展作为今年重要调研课题和提案,走访多个乡镇,了解和收集各乡镇的养老措施,存在的问题,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以及老年服务业发展过程中需要政府和社会提供的支撑及帮助等等数据和咨情。这次和区民政部门的座谈中,双方就调研中出现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有益的沟通和交流。座谈会上,区民政部门最后真情表态:1、计划用三年时间,使我区养老服务中心覆盖全区所有社区;2、倾能有资金,着力提升公办养老机构水平;3、全区乡镇敬老院全部建立信息呼叫系统,全面建成信息化养老体统。同时,也毫不隐瞒的向与会人员通报了老龄服务业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希望政协委员们能利用政协平台,向区委区政府反映和呼吁;也希望民主党派利用更广阔的宣传阵地,向社会呼吁,让更多的社会民众和团体,多关心和支持老龄服务事业,让我区的老龄服务业的明天更美好。

  最后,民进淮安区委主委储兆风,代表民进区委,感谢民政部门为我区老龄服务业所做的贡献和努力,同时,也表示将通过多种渠道,把我区老龄服务工作中存在的政策落实不到位、投入不足,功能配套不完善、缺乏配套资金,服务人员专业知识匮乏、工作待遇低下等问题,向政府反馈,并将利用政协平台,以提案形式,把我们民政部门:1、鼓励民资参与养老事业;2、公办民营养老模式;3、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的养老新模式,向大会呈报,希望得到政府的重视从而大力推广和支持,把我区的老龄服务业推上新台阶。

站内导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