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务动态
众人植树树成林 ——民进淮安市委举办第三届“民进公益林”义务植树活动
2020-04-20

419日正值农历谷雨时节。民谚说,“谷雨前后,种瓜点豆”,正是种植树木的佳期。当天上午,在“沾衣欲湿”的点点春雨中,民进淮安市委70余名会员志愿者来到淮安市白马湖国家湿地公园开展第三届“民进公益林”义务植树活动。

众人植树树成林2.png

淮安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淮安市委主委王莉莉在植树前向大家作动员讲话。她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每年都会身体力行,拿起铁锹,带头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身作则在全社会宣传绿色发展理念。本月初,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大兴区旧宫镇同首都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在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不断推进的时刻,我们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既是以实际行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又是倡导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她坚信,只要我们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代接着一代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就一定能够为淮安大地不断增添欣欣向荣的“绿意”。

在王莉莉主委的动员下,在白马湖国家湿地公园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会员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挥锹铲土、扶苗填土、围堰浇水,处处是忙碌的身影。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共栽植元宝枫、五角枫等苗木100余株,一排排新栽的小树苗整齐地伫立在白马湖畔,将湿地装点得绿意盎然。会员们还纷纷给小树挂上自己的身份牌,身份牌上更是镌刻着每一位会员对这片亲手种植的公益林的深情寄语与美好祝愿。

众人植树树成林1.png

共植一片绿,留住乡土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助力淮安生态文旅水城建设。自2018年起,民进淮安市委就倡议开展了“民进公益林”行动,如今已经进入了第三个年头,已累计植树造林近2000株。今年的“民进公益林”项目,民进淮安市委与市白马湖办合作开展“育苗、造林十年行动”,计划十年植万株树,造千亩林。本年种植的树苗也都来自淮安民进会员及会员企业的爱心捐赠。


站内导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