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务动态
民进淮安市委召开“虚拟机关”换届大会
2020-04-1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民进中央“履职能力提升”年度工作主题持续加强“虚拟机关”建设,近日,民进淮安市委在市会议中心举行“虚拟机关”换届大会。民进淮安市委副主委李晓薇,专职副主委张智勤等参加会议。市科技局副局长、民进淮安市委副主委李萍主持会议。

    会上,张智勤代表民进淮安市委对第一届“虚拟机关”工作进行了简要报告与回顾。她指出,两年来,民进淮安市委第一届“虚拟机关”以民进市委机关为枢纽,以8个直属支部为班底,以新会员支部为依托,会员工作部、参政议政部、社会服务部、宣传部、编辑部等5个部门,在民进市委的统一领导下,各司其职,做出了实实在在的业绩,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虚拟机关”已成为民进市委工作的得力助手、有力补充,已成为民进会内优秀的骨干力量。她强调,根据民进省委最新要求,结合我市具体实际,依据《民进淮安市委“虚拟机关”建设方案》,经主委会议研究,对民进淮安市委第二届“虚拟机关”部门岗位设置及人员进行了进一步的优化和调整。第二届“虚拟机关”由原来的5个部门扩充为8个部门,同时也引进了不少“新鲜血液”,应该说,第二届“虚拟机关”在第一届打下的良好基础上更加“兵强马壮”。

会议对田朝等14名民进淮安市委第一届“虚拟机关”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对民进淮安市委第二届“虚拟机关”各部门部长、副部长进行了任命,并举行了聘书颁发仪式。杨太军、江芮、沈栋娟、邵娟、金媚、夏红莲、赵桐、田朝等8名同志分别被任命为民进淮安市委第二届“虚拟机关”调研部、社情民意信息部、新闻部、融媒体部、理论研究部、社会服务部、教育工作部、文艺部部长;靳兵、姚爱民、蒋建军等16名同志被任命为各部副部长。沈栋娟、夏红莲分别作为先进工作者及新任部长代表进行了发言。

李晓薇作讲话。她说,民进淮安会市委第一届“虚拟机关”近两年来的创新实践,有效推动了淮安民进各项工作大踏步前进,无论是基层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工作还是社会服务品牌的打造,都有很多可圈可点之处,呈现出生动有序欣欣向荣的局面。对第二届“虚拟机关”的工作,她提出了四点建议和希望:一是深化学习,在主题活动中聚共识增动力;二是深入调研,在参政议政中抓大事谋发展;三是心系民众,在社会服务中惠民生构和谐;四是规范管理,在队伍建设中强基础促提升。

虚拟机关”是民进省委在全省倡导推广的重点工作,是提升民进地方组织履职能力的创新举措和有效路径。随着民进淮安市委“虚拟机关”换届的顺利完成,必将更加有力地推动淮安民进工作的更高质量发展。

站内导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