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务动态
临“疫”不乱 科学防控 同心战“毒”
2020-02-0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民进淮安市委时刻关注疫情发展情况,民进市委主委王莉莉号召淮安民进各级基层组织及全体会员:要认真贯穿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增强底线思维和斗争精神,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淮安民进力量!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民进市委带领全市广大会员用实际行动继承民进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积极响应民进中央、省委号召,根据中共市委统战部统一部署,发扬大爱情怀,积极捐款捐物,为战胜疫情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科学履职 筑牢抗疫防线

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民进淮安市委迅速发出《关于创新做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履职运转工作的通知》,要求民进市委机关、各基层组织及广大会员全面进入“战时”状态,服从统一指挥、抓好自我防护、科学应对疫情。同时,通过民进QQ群、微信群等网络平台,积极向会员宣传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通报捐赠信息与渠道、科学解读疫情防控知识,正面引导舆论,协助党委政府做好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理论情绪、增进共识的工作。

发挥优势 彰显责任担当

冲锋在前,逆行坚守。疾风知劲草,板荡识忠诚。防疫阻击战以来,众多民进会员不畏病魔、迎难而上,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始终奋斗在抗击疫情的前线。市教育局学生资助中心主任、民进直属三支部主委赵桐,自除夕当夜被紧急抽调到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社会防控组参加工作后,已经连续奋战了十数个日夜,排查疫情、防控重点人群、确保上情下达,以自身安危换防患于未然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慈善总会副会长、民进市经济开发区总支主委林斐为筹措疫情防控物质不辞辛劳、多方联络,截止26日,共接收捐赠款404311.31万元并已向武汉慈善总会捐赠63398元,……;他们舍小家顾大家、轻生死重道义,用实际行动为广大会员和身边群众树立了榜样,为战胜疫情作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

四方奔走,驰援江城。“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得知很多医院出现口罩、护目镜等医疗资源短缺的状况后,民进淮安市委企业家联谊会积极行动起来,热心捐款捐物,全力支援疫情一线。民进会员、市经济开发区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夏红莲在得知相关信息后带头慷慨解囊,捐款4万余元;为解决医疗物资短缺问题,并非专业出身的她多方请教联系并再次捐赠中药材艾草2吨;为更好地保护一线的医护人员,她托遍了身边一切有可能的关系,终于从韩国找到货源,紧急、快速采购60套防护服调运支援我市定点医院。夏红莲表示,“在困难面前,民进企业家必须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我们无法直接‘杀上战场’,但我们同样可以为打赢这场战“疫”作出自己的贡献。” 截止25日,民进淮阴区总支等各基层组织,民进会员刘恩乔、田朝等累计向湖北省妇联、武汉市慈善总会、市经济开发区慈善总会、淮阴区红十字会等捐款、捐资共计75200余元。

提振信心,为爱发声。“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新冠病毒防疫战如火如荼之际,淮安民进文艺界会员也在积极行动,用形式多样的文艺作品为前线鼓气加油。戏曲梅花奖得主、民进直属六支部主委许亚玲与省淮海剧团的同志们一道录制配乐诗朗诵《明天太阳一定会升起》,给冲锋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鼓劲呐喊、送去温暖!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民进市委文化工作委员会主委夏万里与市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并演唱歌曲《天使的背影》,为所有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送去淮安人民最真挚的敬意与祝福。淮安民进开明书画院的书画家们,也纷纷以一幅幅书画作品来关注疫情、传达心声、表达祝愿。

众志成城 坚决“疫”战到底

战斗还在继续,这早已不是属于某个特定群体的斗争;每一位病患、每一次救护都牵动着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面对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淮安民进全体会员展现了空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正如王莉莉主委所说,“我们身虽相隔,但我们的心却紧密相连,我们的信念却始终如一、我们的力量正不断汇聚!我们将在民进省委与中共淮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集结社会各方合力,竭尽所能,为最终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胜利必将属于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伟大的人民!”




4

站内导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