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务动态
民政干部、民进会员“同进村•共入户•促发展”第三工作组赴淮安区入户走访调研
2021-04-27

       4月25日,冒着沥沥细雨,在淮安市民政局副局长董刚,民进市委副主委马世良的带领下,由淮安市民政局、民进淮安市委、民进淮安区委和淮安区民政局共同组成的工作小组一行14人,先后来到淮安区施河镇施庄村和淮安区恩来社区参观、考察、座谈,开展“同进村·共入户·促发展”活动。

image.png

       “同进村·共入户·促发展”活动是由淮安市民政局携同民进淮安市委共同谋划和部署的一项践行群众路线、深入基层了解实情、助推基层发展的暖心活动,是围绕群众和基层期盼运用政策站位、系统优势、助推基层发展的实在举措,是“三下乡”志愿服务的延伸和补充,是帮助基层解决困难、为群众排忧解困、将党和政府温暖送到基层和群众身边的务实之作。

image.png

       工作组首先来到距离县城40公里的施河镇施庄村,本着“前期宣传调研,后期落实推动”的原则,组织部分村委干部群众召开座谈,把活动的宗旨解读清晰,把下面的反映需求记录在册。近距离真正互动起来,为下

一步活动的全面推进铺开奠定基础。

       座谈会上,施庄村支部书记就本村情况做了简要汇报,同时也向工作组反映目前村里存在“特色农业推进难”和“用地指标紧缺”两大难题,希望得到工作组的帮助或者通过工作组向上级反映,能够引起有关部门重视和解决。“没有村部,建村部资金缺口大”,“村集体经济薄弱,找不到振兴村集体经济发展突破口”,“既不够低保条件,又属于真正困难户,怎么办”,“子女外出打工,父母年老无人问不愿养”……先后有村干部和群众提出不同问题,期盼得到工作组的帮助和解答。

image.png

       工作组随后又考察参观了淮城镇恩来社区,听取恩来社区支部书记对社区整体工作的系统介绍,对社区“居家养老”的后劲不足、“边缘低保”的申请尴尬、“恩来社区党性教育阵地”的持续发展动力源泉等问题,做了简要介绍。针对恩来社区的问题和难点,市民政局副局长董刚给予细致回应。他表示,将会针对问题,拿出解决的方案和实实在在的举措,解决不了的问题,也会向相关部门建议,并跟踪反馈。

这次“同进村·共入户·促发展”活动,不仅是民政局和民进双方整合资源的帮扶活动,更是一次实实在在的“党性学习和实践”的具体举措。


站内导航
友情链接